top of page

手作 Traveler's Notebook 墊板

  介於慢拍子の我,三月底時才敗了 TN ,試寫沒多久,就發現一項讓我很驚恐の事情,它的月間フリー及週間フリー+メモ有部分並無方格,這對寫手帳時,有點小偏執の我來說,有些困擾。

  個人覺得自己字醜,就已經讓自己很受不了了,再不整齊⋯⋯天啊!!!這是要逼死自己の節奏阿!私下認為就算字醜,該整齊の東西還是要整齊,要不然寫完我就先看不下去了,更別說之後の下場,所以我很多手帳、筆記本就是這樣無疾而終 der。(浪費)

  因為這樣,所以動了想要買方格小墊板の念頭,印象中 TN 每年好像也會出一款,可惜是限量,三月底才敗 TN の我當然買不成,只好轉移目標,在逛金石堂及光南時,在前者時,發現了一個跟 TN 好像(?)の『青青寫筆記』,它就有出墊板,但是在查過材質與評價之後,感想與其敗了這個還不如自己手作一個(?),而後者是一般ほぼ日手帳の A5 尺寸所以,並無法收納到 TN 裡,所以還是決定自己動手了。

 

 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:

  • A5 透明資料袋 ×1

  • 星巴克の DM×2

  • TN(確認尺寸用)

  • 切割墊

  • 30cm の長尺

  • 美工刀或剪刀

  • 魔擦筆(做記號用)

  • 雙面膠

  • A4 描圖紙 ×1

  首先,拿出星巴克の DM 將自己需要圖片的那面裁切下來。

  一個墊板有兩面,因為我要做兩個墊板,所以我就裁了四張。

  之後任選兩張搭配在一起,使用雙面膠讓它們黏起來,黏好後再用美工刀或是剪刀,把它們修剪成一樣的大小,比較美觀。

  這是放置在墊板裡面的圖,就先在此告一段落。

  我做的這種墊板,是可以依隨自己喜好換圖 der,所以也沒說強制要用星巴克の DM ,只是尺寸大小不會差太多,所以我就拿來利用了,大家其實也可以使用紙膠帶或貼紙等其他小物,自己剪貼或繪製自己喜歡的圖樣替代,尺寸約略是 21cm×10.5cm 即可。(這是官方墊板的尺寸大小)

  之後拿出在光南買の A5 透明資料袋,夾放在 TN 裏邊,先用魔擦筆畫出自己想要大小の記號,然後使用美工刀或剪刀進行裁切,畢竟我是要能裝東西の墊板,所以是切除開口 der 部分。(墊板寬約略 10.5cm~11cm 即可,我是選擇後者)

  然後可以先拿剛才做剪貼の圖樣放進袋子裡試試看,合不合,需不需再做修剪。

  做到這裡,其實已經算是完成了,但是因為我想要墊板最主要の原因,是能寫字對齊,所以拿出準備好的 A4 空白描圖紙(A4 大就可以,別像我買成半開,自己慢慢裁 Σ(´д`;)),黑白列印先前自己使用電腦繪製の 0.5cm 方格,當然也可以使用網路搜尋相關檔案下載直接列印使用。

FullSizeRender 25-5

  一樣裁切好就可放入使用,不過放置時,列印的那一面要放裡面,避免使用後,導致碳粉轉印到文件袋上,而且建議放入方格紙那面 der 圖樣需要顏色淺淡,要不然容易影響方格の呈現,那就沒效果了。

 

完成圖&使用範例:

Recent Posts
Archiv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