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Traveler's Notebook の第一次保養及步驟

  繼上次開箱之後,說要給這本貴桑桑の Traveler's Notebook,好好保養一下。

  期間爬了很多資料,也有仔細看了官網(都是英文,好痛苦~哭哭),Traveler's Notebook の外皮好像可以歸類為植鞣皮,是種經過天然植物鞣劑「丹寧酸液」加工完成的皮革。

  所以我是準備雖是平價,但質料還算是不錯の日本進口 COLUMBUS 貂油及 100% 台灣製超細纖維拋光布。(說の好像很高端大氣,其實不過就是條純棉布)

  還有本篇主角。(真是飽經風霜阿!)

  咦?怎麼感覺比上次開箱時好多了?我想是因為在實驗如何綁帶時,一直溫柔地對它上下其手(?)的作用吧!難怪人家說~真皮の東西要常使用,常常去摸它,就算種保養了。

  先是把能拆下的物件都先拆除,避免妨礙到等一下保養事宜,拆下的東西也要收好,以免掉東掉西 der。

  之後,先是用棉布輕輕擦過一遍,把上面の小灰塵去除,然後可以直接用手指(手要先洗淨擦乾)抹取貂油,輕輕以畫圈的方式塗抹在表皮上,有劃痕の地方可以多塗抹一些,狀況會減輕許多。

  或是使用棉布沾取貂油畫圈塗抹也是可以。

  不過這時棉布會有些染色,這純屬正常現象,不用害怕。

  之後就給它平放在陰暗乾燥處一個晚上,讓它好好吸收塗抹上去的油脂。

  不過因為我の狀況實在是太讓人驚悚!!!(看開箱文就知道)

  所以我打算準備上第二次,兩次上油加強的時間間隔最少要 30 分鐘以上,所以我先洗洗睡(已經半夜了~)讓它好好吸收,隔天再繼續同樣的步驟。

 

  第一次上完油の樣子,感覺比剛開箱時飽受摧殘の樣子好了很多。

  先用手(依然要洗淨擦乾)の餘溫,輕輕地在表皮上按摩,讓它自然の吸收及去除多餘的油脂,這時可以感受(觸覺)到它の狀況雖是好了很多,但依舊飢渴(?),所以依照上面再重複一次步驟。

  好好 der 加強彎折地部分,這是正常傷害中最嚴重の地方。

ㄧ樣放到陰暗乾燥處讓它慢慢吸收油脂,之後就可以正式使用了。

 

  拋光打蠟之類的其實並不太需要,因為這款 COLUMBUS 貂油本身就含蠟,在上油時就可以邊做拋光的處理,但是不太推薦使用棉布抹油拋光,因為我發現配合此款貂油時,不太方便使用及推開,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讓指甲在上面留下那歲月的痕跡,所以除了使用萬能的雙手外,建議可以再購高密度拋光海綿之類的來取代。(私下不負責推薦:化妝海綿也可替代,粉~好推說)。

  平時只要 1~2 個月保養一次就可以了,如果怕沾到水,也可以到鞋店買防水噴霧之類的東西噴上,不過這步驟必須上完油脂之後,而且約十天噴一次。

Recent Posts
Archiv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