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文青の冰店——Mimi köri ミミ - 小秘密


  自從台南老屋改造及文創推廣盛行,這就像是個趨勢,逐漸襲向全台。

  現在,就連偏遠地方,也會有一些不輸大城市の風格小店,靜靜地佇立在小巷之中,等人訪尋。

  所以今天,要試吃の這家店,就是——Mimi köri ミミ - 小秘密。

 

  底下是一進入店の景象,小小 der,並不是很大,座位也不多。

  之前,就有經過幾次,總想好好找個時間來看看,想說今天擇日不如撞日,就當是午餐飯後甜點吧!(別問我為啥不放店面照,~因為我照壞了)

  對方の營業時間在 12:00 - 21:00,我約是在 12:20 左右到 der,但是裡面其實已經有一~兩個客人囉!(人氣粉旺粉旺!!?)

  找位置坐下後,先看看 menu。

  看到 menu 時,其實挺驚為天人 der,因為之前有找過一些資料及評價,所以我發現這應該是他們第三次調整價格吧!(越來越貴?)拿我到日式冰店時,最喜歡點の宇治金時(小碗)來說,他就從早期の $ 100→$100→$ 120→$ 150(現在),感覺平均一年就漲一點點,說是主打日本在地原料及台灣當地食材,但問題是~現在日幣應該不算貴吧!(歪頭),所以是~後者粉貴粉貴囉!(笑倒   因為是第一次吃,而且午餐也剛吃完,肚子還飽飽 der,所以就只先點個傳統印象の日式清冰(藍柑橘)和加點個手工白玉試試。

  在等待期間,看店內整體裝潢,大約可畫分為偏向和風の洋式裝修,淡淡的文青風格,用了許多文創小物、老屋回收地老物件做為點綴,店內冷氣並不強,但因為今天天氣也不會太熱,所以還可以接受。

  其中,有個可愛地小插曲。

  雖然剛開店人還不多,在我快速拍照閒逛時,我會習慣順便去索取店家の名片,尤其這種明顯是文青設計的風格小店,那更是一定要 der,但我怎麼看都沒看到他們名片地放置位置,所以我有向他們の服務人員索取名片,結果卻被告知名片被索取完了,有需要資料其實可以直接上他們的 FB 粉絲頁查詢⋯⋯,我只能用一個字來表示——。(內心狂吐槽:阿你們是都不會補印喔!!!!!!(翻桌))   也許是因為我們這邊偏遠地帶也難得有這種風格小店,所以人客眾多,都拿完了吧!只好傷心垂淚,看看下次有機會再來時,拿不拿得到了。(so sad)

 

  登!登!登!

  餐點の內容物有:日式清冰一碗和藍柑橘糖漿一小杯、加點の當日限量手工白玉一份(五顆),藍柑橘糖漿是當你上面藍色部分吃完時,再添加用地,真の~粉需要。(笑

  日式清冰地口感,吃起來介於刨冰與綿綿冰之間,吃起來沙沙 der,手工白玉の部分,則是比想像中要小一點,嚼勁還算不錯,而糖漿の部分,聞起來柑橘味有,但並不重。

  整體看起來,日式清冰の CP 值並不高,因為份量其實並不大,據跟實際在日本吃過日式清冰の友人說:以這樣地價格,份量有點差太多,,所以⋯⋯只能說是在吃趣味地吧!(笑

Recent Posts
Archive
bottom of page